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走访调研数字经济企业

发布时间:2020-07-03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7月2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主委梁鸿带队前往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广西远洋金象大数据有限公司、广西泛糖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南宁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张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副主委廖建山、杨海翔,以及关于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南宁五象远洋大数据产业园,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参观了标准化数据机房,了解了项目相关方远洋资本、远洋金象大数据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历程以及产业园机房租赁、服务器托管、网络安全防护等服务产品运营情况,并针对产业园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在广西泛糖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努力探索糖业赋能应用平台建设、推动糖业业务与数据中台能力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鸿表示,近年来,南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实施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中国、数字广西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大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着力发展数字经济。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收集和分析收集到的第一手资料,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南宁市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推南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宁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