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来宾市科技支社委员会、人民医院支社委员会参与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撰稿人:涂海陆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九三学社来宾市科技支社委员会和人民医院支社委员会联合组成科普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来宾市科协、市教育体育局、市气象局在来宾市第十中学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有科普大篷车科普仪器展、优秀科技人物宣传展板展示及气象科普讲座等。科技支社科普志愿服务队在该项活动中负责对科普仪器进行讲解和教学,其中最受学生欢迎的要数VR体验眼镜、尖端放电展示器和电磁感应仪,学生在仪器面前排起了长队。人民医院支社服务队负责对人体器官模型及医疗仪器等有关人体与健康科普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学生们好奇的观看人体模型上对应器官的位置和形状、红外线血管成像,纷纷体验脉搏波血压计测血压…,现场活动活泼有趣,让学生们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又增长了科普知识。
  据悉,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从5月30日启动至6月26日结束,活动期间分别在4个城区学校进行科普大篷车科普仪器、优秀科技人物宣传展示各1周,气象科普讲座各1次,预计参与学生近万名。九三学社来宾市委将充分发挥社内各行科技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科技支社4名科技工作者和人民医院支社3名医疗工作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