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开展“疝医者行 关注营养”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撰稿人:钟君丽 黎冰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4月27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桂林市医学会、龙胜县人民政府在龙胜县联合举办“疝医者行·关注营养”同心助力扶贫慈善活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啟,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海超、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龙胜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曾瑞玉,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剑非,桂林市科协副主席彭友萍参加了活动。
  卢全喜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九三学社有着“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关注社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履职的一项重要工作。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作为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和科技人才集中的特点,在生态文明、科技教育、科普宣传、文化卫生、乡村振兴、扶贫济困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疝医者行 关注营养”同心助力扶贫慈善活动就是九三学社桂林市委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之一,该项活动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将优势资源倾斜到基层,为群众带来实惠。
  在启动仪式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还向龙胜县红十字会捐赠10个心肺复苏模型。
  据统计,在当天活动中,社九三学桂林市委组织的10余名农业、法律、气象、安全等行业专家社员为当地老百姓近200人提供科技咨询服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30余名专家为4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及免费送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桂林医学院支社主委王海鹏率领的专家团队为10名贫困患者免费做了疝气、痔疮手术,并免费提供手术材料疝补片及可吸收缝线,为贫困患者免除费用共计40000元;专家们还为100多名县乡两级医护人员进行专业授课,为当地乡村医生、警察、民兵、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及现场群众做心肺复苏培训,有效推动基层医疗技术水平进步。当天,九三学社桂林市委还组织参加活动人员到龙胜县里排村参观了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同心•科技助农基地”,聆听植物所支社广西落叶果树水果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社员李洁维介绍基地建设情况。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冯贻杰参加活动,各社市委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领导和专干到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