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拒绝校园霸凌 构建和谐校园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1月16日照片.jpg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学生对于校园霸凌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构建和谐校园,11月16日,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联合铁山港区司法局,北海市律协未保委员等单位赴营盘镇彬畔小学开展“护苗攻坚行动”法治专题讲座。

广西满唐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北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北海市直属第一支社副主委唐英担任主讲人。在讲座中,唐英结合光头强、喜羊羊和灰太狼等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动画角色,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霸凌。她还着重强调了“恶意给同学起外号、带领其他同学搞孤立、不经同意把同学做成表情包”等容易被忽视的霸凌行为,并指导学生在面对校园霸凌时,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勇敢地向老师和家长大声说出来。

讲座过后,唐英还与当地村委就如何用好村(社区)法律顾问,做好基层治理的“法治军师”,成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伞”进行了进一步沟通。(栗荣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