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2021年11月15日,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医保局、海城区海角街道办事处在独树根西社区联合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服务社区建设”法治文化宣传活动.jpg 

为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社区建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5日,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联合北海市医疗保障局、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在独树根西社区举办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由京园律师事务所任海军律师主讲。主讲人就《民法典》新增的项目进行详细解,重点说明了“自甘、自愿风险”、“自助行为”、“见义勇为”、三个“侵权”免责事由、“头顶上的安全保障”、监护人“失联”民政部门等对被监护人的临时生活照料责任、“侄子、外甥代位继承权”、“三十日离婚冷静期”、“虚拟财产可以继承”、“高利贷”等数十项新增内容的法条和意义。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让听众明白了虚拟财产的继承、婚姻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分割、高空抛物侵权责任承担等相关条款的规定。

参加活动的群众认真听讲并做了笔记。他们一致认为,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际,通过本次讲座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对民法典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益良多。

社区居民及志愿者近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栗荣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