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员朱惠英荣获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科技创新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9-12-06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2月2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发布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推举活动成果,社员朱惠英荣获“科技创新带头人”。微信图片_20191206105301_副本.jpg

朱惠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土木及结构工程系博士,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第二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会长、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等。

2010年1月入选2008年度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10年3月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颁发的“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和“广西五一巾帼奖”;2011年2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2011年11月被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授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先进个人;2012年获国家住建部“十一五”科技创新先进个人;201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先进个人朱惠英_副本.jpg

作为广西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技术领军人物,朱惠英在该领域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大量的创新性研究及关键技术的科技攻关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及绿色建材相关地方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五年先后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完成国家、广西科技计划项目13项,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项目分负责人有6项;完成15项地方标准的研究编制工作。2007年至今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发明专利5项;是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夏热冬暖地区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子课题四—— 夏热冬暖地区新型节能建材研发及公共建筑被动式节能技术研究与示范的课题负责人。

据悉,经各地方、各部门勘察设计同业协会推举,组委会进行初步审查、专业性审核和综合审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此次共推举出168位科技创新带头人,广西有3人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