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员黎炎到贺州开展农业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撰稿人:黄英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6月10日,研究员,博士,九三学社广西农科院支社主委黎炎到贺州市开展农业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指导工作。

在贺街镇双瑞村苦瓜种植基地,被淹的基地水里飘着部分接近成熟的苦瓜,黎炎为种植户和当地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就如何进行灾后抢救进行了现场培训。在了解到铺门镇新华村、八俊村在此次灾情中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85公顷,直接农业损失61.04万元时,黎炎直接在村委开起了蔬菜(瓜类)种植培训班,对村民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

6月5日起,贺州市普降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贺州市八步区的16个乡镇(街道)出现不同程度的道路积水、内涝、山体滑坡、村庄农田被淹的情况。黎炎作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派驻贺州市的专家组成员之一,负责贺州市的农业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