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招耿春:在葡萄酒中开出的文化之花

发布时间:2021-02-02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近日,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北海市技能大师及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北海职业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委员招耿春荣获“北海市技能大师”称号。作为2020年度北海市6位技能大师之一,她的工作室“北海悦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被评为“技能大师工作室”。

Wine&Spirit Education Trust,是国际公认的葡萄酒界的品酒师证书,分为四个等级。招耿春在2016年考取英国WSET3级(高级)品酒师资格后,又获得了逸香国际葡萄酒教育讲师资格、中国星级侍酒师及侍酒师讲师资格,并被中国侍文院聘为餐酒搭配研究中心的学术委员会专家。她用知识服务社会,不仅培养了50多名专业品酒师,还经常开设葡萄酒讲座,普及健康的葡萄酒文化和侍酒技能。她也是凭借着对葡萄酒的专业知识和热忱获得了“技能大师”的称号。她的经历也曾被中国葡萄酒资讯网、宁夏葡萄酒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北海市政协委员,招耿春不断尝试葡萄酒文化的推广、传播与参政议政相结合。2020年她主笔《推动葡萄酒消费教育 促进北海消费升级与品味提升》课题调研报告,剖析了北海市葡萄酒消费市场的现状和问题,列举了北海市发展葡萄酒消费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出了“规范葡萄酒销售市场,加强理性健康饮酒的宣传,重视酒店行业中侍酒师等新兴职业的人才培养,支持和鼓励高星级酒店打造侍酒服务品牌”的观点,为北海市发展葡萄酒产业、提升葡萄酒文化知晓度做出了贡献。在日常生活中,招耿春总能以温婉的气质、专业的知识带动着周围的人主动参与到对葡萄酒的文化探讨和研究中来。

技能得到认可,但学习从未停止。招耿春表示,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兼葡萄酒讲师,她愿意在学习中传播葡萄酒文化与技能,在传播中继续深入学习,把葡萄酒的健康、快乐和美好与身边人分享,做一个葡萄酒文化传播的火炬手,点燃葡萄酒在北海的教育培训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