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抗疫日记——九三学社社员严美华

发布时间:2022-02-14 撰稿人:严美华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人物简介:严美华,九三学社社员、梧州市工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2月10日从梧州前往百色支援抗疫工作。


2月11日

今天6点起床,7点准时从田东县驻点出发,开始一天的工作。田东县有10个乡镇,我们梧州市工人医院负责义圩镇的核酸采样。乘坐一个多小时的班车,我们抵达义圩镇,每三人一组,冒着寒风细雨,分别跟着村主任开始下村入屯。道路泥泞,加之屯里老人行动不便,于是我们携带核酸采集工具步行上门,挨家挨户采集。忙碌的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才顺利完成了当天300多人的采样任务。

入户.jpg

 

2月13日

       今天是第三天进村核酸采集了,气温仅有6-10度,依然是阴雨绵绵。村民们都十分配合,大家披着雨衣,撑着雨伞,有些背上背着一两岁的小孩,来到采样点有序排队。队员们每采完一个,消毒一次手,虽然戴着两层手套,但手还是冰冷的。我所在的小组负责的务敏村,有十多户行动不便的村民,仍需上门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在又湿又滑的乡间小路上,我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撑着雨伞,迈着笨重的步伐,从村头到村尾,一个个上门,顺利完成了230名村民的采样任务。

背影.jpg

三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完成了,我们的工作得到村民的认可,大家对我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志愿者们写了许多祝福的话语。

微信图片_20220214092752.jpg


微信图片_20220214092745.jpg

小朋友还为我们表演了节目,欢送我们。一句句感人的话,令我们倍受感动!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下午15点30分,接到自治区卫健委新的任务安排,在梧州派来的161名医护人员中,抽调51名继续支援百色市右江区,要求随时待命出发!此时,仍有部分队员还未结束在村里的工作,于是,已经返回驻地的队员们一并帮她们收拾行李,以便大家能尽快出发。就这样,我们再次奔赴下一个目的地继续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