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区委赴百色市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9-07-16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隆重纪念百色起义80周年,7月11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组织156名成员,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的带队下,到百色中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期间,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将筹集到的18万元认建了邓小平手迹碑林石碑一块,并举行了捐建仪式。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上,李彬说,百色起义的革命精神,是一面旗帜,是一座丰碑,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弘扬百色起义精神,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一项重要内容。李彬指出,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以百色起义的革命精神来陶冶情操,升华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之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向邓小平手迹碑林捐建仪式”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内举行。在捐建仪式上,中共百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运志代表百色市四家班子致辞,她说,“思源園—邓小平手迹碑林”是我们缅怀小平同志领导百色起义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丰功伟绩的一个平台,对后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统一战线教育有着深远的意义。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组织的捐建活动,是为邓小平手迹碑林的建设添砖加瓦,是对伟人的敬仰与缅怀,是对纪念百色起义80周年作出一份具有深远意义的贡献!
    随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捐建邓小平手迹碑林石碑揭碑仪式”在思源园举行。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一行还向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农炳林、罗永曼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