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撰稿人:吴娟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会场.JPG

2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副主委戴红兵、葛春啟、彭健铭、李桂珍、蔡敢为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副处长陈礼兵、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戴晓雁、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监督委副主任梁鸿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葛春啟通报了2019年11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彬.JPG

李彬代表社区委领导班子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九三学社章程》、贯彻执行社中央和社区委的决定决议和工作部署的情况,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自我教育等6个方面做深刻的对照检查和剖析,找出班子自身不足、找准社区委工作短板。

李彬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以小见大,开门见山,达到了相互批评、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会议总结时,李彬指出,社区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职水平迈上新台阶。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相互提的、社员指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问题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以解决问题成效体现民主生活会实效;要努力提升工作实效,认真履职尽责,统筹谋划,强化担当,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产业振兴、国内国际双循环节点枢纽、企业创新驱动等议题深入调研,建真言献良策。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为社区委2022年换届做好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