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中国—东盟世界气象日科普报告会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9 撰稿人:陈浩悦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海洋日1.jpg

为广泛宣传世界气象日,3月2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科协、广西大学共同举办2021年中国—东盟世界气象日科普报告会。报告会在广西大学举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海洋日2.jpg 

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科普报告会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朱定真亚洲开发银行气候变化首席专家吕学都,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气象学博士雍阳阳等专家学者,围绕海洋与天气气候关系、中国与东盟低碳发展、海洋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科普宣传和交流。

自治区气象局一级巡视员、广西气象学会理事长姚才,  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黎宁,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广西大学机械与工程学院教授蔡敢为等领导出席报告会。有关专家学者、九三学社社员及东盟国家留学生代表等近千人线上线下聆听了报告会。

东盟国家与我国陆海相连,都受季风气候影响严重,对全球气候变化最为敏感。特别是近年来,全球气候持续变暖,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发生,破坏程度越来越强。为了应对海洋灾害带来的影响,我国以及东盟各国迫切需要加强科普交流,增强公众防御灾害与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公民防灾减灾科学素质,最大程度地减轻损失,保障气候环境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