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支社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撰稿人:文俊良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4月1日,九三学社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支社走进南宁市天桃教育集团东葛校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94a8786abb51965dc457ac11c0ad9a6(1)

“中草药香囊起源于古代,最早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古代人们用中草药制成香囊,用于驱蚊、驱虫、提神和净化空气。”在活动现场,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陈丹丹老师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配药、装袋,看着亲手制作而成的香囊,感觉收获满满。

519852ced1e7ce7b116b8b064062795(1)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教学、趣味体验的形式,向学生宣传中医药文化,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自觉传承好中医药文化。(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支社  文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