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五项举措做好机关专干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12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近年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高度重视机关专干的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南宁市科级以下公务员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实行)》等文件要求,以提升机关专干综合素质、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结合实际、精心策划,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保障、抓好培训学习、强化统筹管理、严格考核登记等五项举措,将机关专干教育培训作为创建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能力建设试点项目工作的重要载体,力争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九三学社南宁市委高度重视机关专干的教育培训和考核考评工作,先后多次召开机关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机关专干教育培训和学分登记工作,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此外,在全年工作安排中明确提出要加大对机关专干的教育培训力度、创新教育培训的措施和方法,并将机关专干培训工作和学分登记情况作为2015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是完善制度保障。整理《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一把手”履行思想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度》、《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多党合作思想理论研究制度》、《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社员和机关专干思想状况定期分析制度》等与学习培训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专门补充完善了《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办法》,明确了机关专干培训学习的组织落实、学习内容、建立机关专干培训档案和学分登记制度等内容。
  三是抓好培训学习。一方面,积极组织机关专干参加广西干部网络学院网络学习、南宁市公务员全员培训、南宁市公务员自主选学、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市委专职干部培训班、南宁市统战系统《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月活动培训会等相关部门举办的培训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本单位机关专干队伍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根据民主党派机关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以及机关专干差异化的学习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灵活多彩的专门业务培训和在职培训活动,并认真编制培训计划,列出培训项目、主要课程和学时等,明确学分类别和分值,确保培训效果。
  四是强化统筹管理。做好宣传工作,充分说明参加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机关专干认真对待学习培训工作,自觉做到主动学习、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指定专人担任学习培训管理员,负责机关专干的教育培训和学分登记工作,做到专人专责。及时填报和认真核对机关专干的学习培训信息和学习账号,定期查看学习进度,引导、督促参训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学习和考试任务。

五是严格考核登记。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和《南宁市科级以下公务员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南人社发〔2015〕26号文),建立公务员培训登记制度,将参加培训情况、结业证书、培训合格证、个人参加学历教育档案等材料交专人备案,形成个人参加培训情况档案,并由单位培训管理员客观、公正地在《公务员培训证书》上如实登记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