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来宾社员罗明晶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0-04-26 撰稿人:李桂芳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4月22日,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卫健委联合表彰了全区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医务人员和女性集体,决定授予广西三八红旗手、广西三八红旗先进集体称号。九三学社来宾市综合支社主委来宾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罗明晶榜上有名,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0年初,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九三学社社员挺身而出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用激情与热血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罗明晶作为来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疫期间积极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参与卡点值守、入户排查、清洁卫生、爱心募捐、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年轻人的风彩,书写九三人的作为担当。

主动请缨参与一线抗疫防控。疫情传播性传染性强,她不怕危险,主动作为,带领巾帼志愿者团队深入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在来宾市兴宾区城东街道镇南社区,她带着志愿者走街串开展排查、重点监控对象值守、清洁卫生、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并利用“来宾妇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介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政策知识宣传,个人撰写疫情防控新闻稿件11篇,编发相关信息80多条。

网上公益宣传护佑妇女儿童健康。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人人尽责,才能及时阻遏疫情蔓延的势头。居家不外出是重要一环,是对防疫工作的最大支持。为了充实妇女儿童居家生活,她主动积极联系5个来宾市妇女儿童艺术培训基地开设“网上公益课程”。通过网络直播、微信群、QQ群授课等形式,举办茶艺、声音的魅力、爵士舞、实战商务礼仪、家庭教育、儿童书画、儿童珠心算等网上公益课程66期,为疫期居家的妇女儿童提供精神食粮,让近万名妇女儿童受益。

积极联系开展爱心捐赠支持抗疫。她多方联系,组织巾帼志愿者、爱心企业开展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庭的慰问活动。个人捐赠400元和口罩200个主动协助所在妇联单位党组联系16家爱心企业为疫情防控一线医院医护人员、警察、新闻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及家庭捐赠口罩、医护用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红糖馒头等爱心物资价值1768690元,有力地支持了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