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师范大学支社多名社员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立项

发布时间:2023-11-08 撰稿人:肖智、潘红交、庞奔奔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和广西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分别公布了2023年度项目立项名单,九三学社南宁师范大学支社社员主持申报的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这是南宁师范大学九三学社支社近年在学术科研立项取得的重要突破。

九三学社社员、南宁师范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陈伟才研究员主持“掌突蟾属分类、物种多样性及演化机制——重点来自广西”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该项目重点解决在广西复杂地理地貌环境下掌突蟾属物种分类、多样性及演化规律。研究成果有望进一步提高广西生物多样性水平,并探讨华南生物多样性形成和演化机制。

九三学社社员、南宁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潘红交博士主持“清代壮族古籍《古布越歌》译注及语言学研究”课题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课题立足于壮族具有重要价值的清代文献进行整理及语言现象的描写和研究,旨在破解文化供需矛盾,传承壮族古籍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成果进一步助力重要语言学和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有效丰富壮族古籍的整理和民族文化的传承、壮语词典的编撰完善和南方类汉字文献的研究。

九三学社社员、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赵迎冬博士主持“广西欠发达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评价与风险研究:基于动态监测与画像技术”课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课题立足于解决广西欠发达地区的农业产业经济发展的问题,提出解决以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并对合作社进行监测评价,保证合作社的健康稳定发展。研究成果有助于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效支撑欠发达地区农业农村的科学化与现代化发展。

九三学社社员、南宁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龚飞副教授主持“广西民族传统体育博物馆创建策略研究”课题入选广西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课题立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传统体育博物馆建设,促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壮大和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添砖加瓦。

近年来,九三学社南宁师范大学支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努力提升组织发展水平,搭建活动平台,支持社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不断推动支社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

(撰稿:九三学社南宁师范大学支社肖智、潘红交、庞奔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