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员范昆飞、王冬梅入选第十一批南宁市 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

发布时间:2020-04-26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4月27日,第十一批南宁市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出炉,48名人选中第一层次培养人选13人,第二层次培养人选14人,第三层次培养人选21人。九三学社南宁市社员范昆飞、王冬梅皆作为第一层次培养人选。

社员范昆飞,是南宁市国土测绘地理信息中心总工办副主任,入选第十一批南宁市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一层次培养人选,名列工学培养人选第一位。他曾主持建立南宁市新一代的三维动态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南宁市覆盖2.2万多平方公里的数字高程基准(似大地水准面模型),主持研发南宁市北斗位置综合服务系统、南宁市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多次获得全国测绘科技进步奖、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广西科技进步奖、南宁市科技进奖等10余项奖励。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副主委、南宁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冬梅博士,入选第十一批南宁市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一层次培养人选,名列农学培养人选第一位。曾参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国家高科技研究和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转基因植物研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研究,发表SCI收录及中文核心期刊收录的论文10余篇。 曾获九三学社中央“优秀社员”、自治区“优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等20多项荣誉称号。

据了解,南宁市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工作是贯彻实施中共南宁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建设人才特区的重要举措。此次有关人选是从南宁市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直接从事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技术开发、推广和应用等工作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在职专业技术人员中选拔,并根据《中共南宁市委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吸引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意见》和《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南宁市培养新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选拔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审核、各学科组初审、市专家评委会评审、市领导小组审定、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后选拔出来,入选竞争激烈。

培养人选将发挥学术技术带头人的作用,尤其是要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以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升级、产业创新等方面有新的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