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关于2017年度社会评价征集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20 撰稿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根据自治区绩效办反馈我委的《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2017年度社会评价征集意见建议明细》及有关工作要求,我委对2017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征集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并逐条制定了如下整改工作方案。
  一、加强与基层社员的沟通与交流
  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多加强与基层联系;希望九三学社的领导多做活动,要和社员多联系,这样的活动最好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在每个季度举行一次社员的文体、科技等活动,有更多机会交流;建议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搭建平台,组织邻近支社多进行交流活动。
  整改目标:提高联系基层、深入基层的密度,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进一步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开展工作机制,提高活动质量,每年组织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不少于4次。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组织制度,对社区委机关各部门联系区直基层组织制度进行修改、完善,部室联系区直基层组织每年一轮换,落实个人联系具体的基层组织,机关人员要督促、参加基层组织的相关活动,并实行考勤制度。二是试行每季度举办一次科技讲堂活动,组织区直基层组织社员参加,力争今后每两个月甚至每个月举办一次有相关主题内容的讲座活动。建立社区委领导、机关部室领导走访社员所在单位的制度。三是每年至少到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挂牌的每个基地举办一次社会服务主题活动,邀请部分区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其社员参加。四是建立社区委领导、区委委员参加基层组织活动的制度,落实考勤等量化考评办法。每年举办一次区直基层组织汽排球比赛、文艺表演、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五是每个部室每年至少到1个市委会进行走访,开展宣讲活动,参加市委会及其基层组织的相关活动。六是落实部室联系区直基层组织制度,部室所联系的基层组织之间每年至少举办一次联谊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青年论坛”。
  整改时限:2018年
  责任部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室、社会服务部
  责 任 人:黄忠官、赖定凡、罗筱宁、庞建辉、冯贻杰
  二、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力度
  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多对隆安、百色基层进行帮扶扶贫工作。
  整改目标:以隆安扶贫联系点为平台,进一步整合社内的人才资源、资金资源、项目资源等,发挥九三学社特色推进扶贫领域的工作力度,加强隆安扶贫点的扶贫成效;推进与百色联合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整改措施:一是继续做好隆安县定点帮扶村的帮扶工作。隆安县四兴村是社区委的定点帮扶点,在2017年四兴村已经脱贫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做好该村的脱贫巩固工作。探索创新扶贫方式,整合社内外资源,汇集各方力量,继续推进四兴村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产业开发、文化教育、生态环境治理,助推村级经济发展。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准扶持产业发展,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不断发展壮大柠檬和鸦胆子种植产业。积极争取项目扶持资金,发展黑山羊、肉鸡等养殖产业。发挥农村合作社的,发展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产业发展模式。二是推进“科技进乡村入学堂”品牌建设。发挥社各级组织的力量,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科技进乡村入学堂活动。特别是发挥百色社员的积极性,拓宽社会服务渠道,丰富“科技进乡村入学堂”品牌的内容和内涵,在百色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进乡村入学堂”、“三下乡”等活动。
  整改时限:2018年
  责任部室:社会服务部
  责 任 人:冯贻杰
  三、加强对基层的参政议政培训力度
  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到玉林市做参政议政培训。
  整改目标:结合社各市委会的实际,加大对社各市委参政议政等履职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促进市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提高。
  整改措施:一是计划对社玉林市委在内的各市委专干和骨干社员进行参政议政相关知识的集中学习培训。拟组织各市委专干及参政议政骨干赴省外社会主义学院进行参政议政等相关知识学习,提升参政议政理论水平。二是社区委将选择与一些市委联合开展协商专题调研或课题调研活动,其中安排1次前往社玉林市,通过邀请社员参与活动,调动全体社员参政议政等履职工作的积极性。三是社区委召开参政议政智库会议时,将参考社玉林、北海、柳州等市委参政议政基础工作较薄弱的实际,在调整智库成员时适当向这几个市委倾斜,鼓励年青社员发挥专业优势,带动周边的社员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履职活动。四是通过正常有序的社区委专委会、工作委员会活动,增强各市委参政议政骨干的相互学习取经,取长补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五是计划在玉林市举办社各市委党委重大调研课题等参政议政成果交流会,届时邀请玉林市委社员前往观摩,达到在学习交流中培训提高的目的。六是计划举办社区委参政议政信息培训班,在分配参训名额时,适当照顾玉林、北海等市委。与此同时,在2016年派员前往玉林进行参政议政辅导的基础上,根据社玉林市委参政议政培训安排,做好培训指导工作。七是举办各市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强化负责人参政议政意识,自觉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水平。八是利用通讯、微信、qq群等现代媒介,加强与社各市委及参政议政骨干社员的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各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指导,力争参政议政工作出精品。
  整改时限:2018年
  责任部室:调研室
  责 任 人:庞建辉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