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2019年度绩效考评公众评议意见建议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7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就社会公众对我委2019年度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以“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行”主题教育和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为指导,直面问题,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评价主体意见建议整改工作。

二、整改目标任务与措施

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公众评议中,评价主体共向我委提出建议意见1条。经过认真梳理,提出以下整改:

整改事项:建议南宁市1年举办2次文体活动

整改说明:2019年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组织了1次春节团拜联欢活动,区直社员开展文艺演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了1次全区社组织文艺演出活动;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全区运动会,开展了乒乓球、汽排球、羽毛球比赛。同时,社区委机关还开展了健康竞走活动。鉴于社员意见涉及南宁市,我们与社南宁市委进行了沟通对接,建议他们也重视制定整改措施。

整改目标:把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和谐文化建设与各项集体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举办文体交流活动,加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及社南宁市委和谐文化建设,增进社员间的学习交流,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整改措施: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高度重视社组织思想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社员积极性,激活社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今年,我委将以开展重大节庆纪念活动为契机,在全区社组织广泛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广大社员精神文化生活。一是以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为契机,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座谈会,开展“我与九三”征文活动和“出彩九三人”评选活动。二是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为抓手,由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民阅读”和机关文体运动会。三是以部室联系支社制度为保障,组织区直各基层组织每年开展2次以上组织生活。四是组织区直基层组织广大社员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在迎春茶话会上进行文艺演出。五是组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书画院,为全区书画爱好者社员搭建交流平台。

社南宁市委也将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做好各项文体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一是组织做好社南宁市委年度“同乐杯”气排球赛,组织全市14个基层组织组队开展气排球交流比赛,通过比赛交流,展现社员风采,提升南宁九三人的凝聚力,营造快乐、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二是下拨活动经费支持基层组织开展文体交流等组织活动。严格按照《九三学社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基层组织活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给予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经费支持,由各基层组织自主开展形式多彩、内容丰富的组织活动,其中包括气排球交流训练、书画摄影培训学习等文体活动。三是组织社南宁市委基层组织开展文体交流。每周固定时间及场次组织文体活动爱好社员开展气排球交流训练,提升社员身体素质。四是继续支持社南宁市委书画班学习交流。社南宁市委书画班坚持每周开展一次书画学习培训,并不定期组织书画成员开展创作采风以及书画参观学习。

责任处室:宣传部。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