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关于2016年度绩效考评民意调查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27 撰稿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自治区直属机关2016年度绩效考评民意调查征集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发〔2017〕6号)要求,我委对2016年度绩效考评民意调查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纳并制定如下整改工作方案。
  一、关于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多下基层、走访基层,指导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了解社员情况,关心社员等的建议
  整改目标:提高联系基层、深入基层的密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工作的指导
  整改措施:
  1.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组织制度,完善区直基层组织活动经费支持方式,把原来的按活动需要拨付转变为按定额直接拨付至基层支社主委,保证基层组织有充分的自主权和调配权,以经费的保障推动基层组织活动的开展;机关干部继续引导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活跃社员的带动作用,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力争每个基层组织每年组织活动不少于3次。
  2.巩固 “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成果,通过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完善专委会工作制度,加强人才培养联系,完善智库动态管理,推进社区、市组织联合专题调研,抓好社区委课题招投标活动,探索民主监督有效形式,开展协商能力专题培训等举措,力争实现社员参与有新渠道,调查研究有新成效,建言献策有新作为,民主监督有新进展,协商能力有新提高。
  3. 加强整合社组织参政议政力量,支持广大成员参政议政。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三个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参政议政工作会、学习会、研讨会等建言平台,加强学习交流,发现和培养有履职热情和潜力的社员;按科技、经济、工农业、城建环保、法律、社会管理等几大类别完善智库平台,发挥社员的专业优势;搭建各专委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类特邀人员交流平台,完善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制,利用移动互联新媒体等途径增进沟通联系,了解建言动态,获取信息,开展讨论,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加强参政议政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大力度组织有参政议政意愿的社员加入到信息员队伍中来,加大信息员的培训力度,鼓励广大社员发挥岗位、专业特色优势,关注身边社情民意线索,积极写好信息,力争出精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4.多措并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发挥好基层组织的基础性作用作为工作的重点,通过落实好联系基层的工作制度,关心支持基层组织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基层组织建设;通过重视培养和选拔有一定思想政治水平,热心社务工作,有组织能力和群众基础的同志担任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进一步优化调整基层组织结构、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完善基层组织工作制度等,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和服务水平。
  5.加强基层骨干的业务培训力度。今年,我委将加大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广西社会主义学院的联系,努力为骨干社员争取培训机会。主持举办区直基层组织骨干培训班、区市机关专干培训班、社区委委员培训班、新社员培训班、信息员培训班、新闻宣传培训班等。
  6.开展密切基层、关爱社员活动。机关领导干部不定期深入各市委、各基层组织,开展调研、座谈、基层组织活动等,密切联系基层;在重大节日之际,安排慰问老社员、困难社员、优秀社员,把组织温暖传递到社员心中;努力争取九三学社中央王选基金的支持,为大病社员争取援助。
  整改时限:2017年
  责任处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室、社会服务部
  责任人:黄忠官、赖定凡、罗筱宁、庞建辉、冯贻杰
  
  二、关于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多组织开展一些专家讲座、义诊的建议
  整改目标: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服务社会,多组织技术培训、义诊活动
  整改措施:
  1.开展科技进乡村入学堂活动。组织社内专家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传授群众需要的科技、科普知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企业联谊委的作用,组织开展科技进企业活动。鼓励各市委充分调动社内科技人才资源,积极为当地的企业、单位、群众服务。
  2.积极开展义诊活动。积极发挥社内医疗人才的作用,年内组织2次以上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鼓励各市委结合各自的情况,开展相应的义诊活动。
  3.深入开展国际科技和平周活动。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的号召,在今年的国际科技和平周期间,号召全区各级社组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整改时限:2017年
  责任处室:社会服务部
  责任人:冯贻杰
  
  三、关于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多开展一些集体活动的建议
  整改目标:组织开展组织活动,丰富组织生活
  整改措施:
  1.继续举办迎春茶话会。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基础上,以简朴、热烈的原则继续举办迎春茶话会,组织有文艺特长的成员为大家表演才艺,把迎春茶话会办成即简朴又丰富的九三盛会,办成新老社员欢聚一堂、深叙九三情、共商家国事的沟通交流平台。
  2.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广大社员到社区委扶贫联系点四兴村开展扶贫活动,支持社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自已的作用。
  3.结合基层组织活动,在组织、经费上支持区直基层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调研活动等,激发活力。
  整改时限:2017年
  责任处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室、社会服务部
  责任人:黄忠官、赖定凡、罗筱宁、庞建辉、冯贻杰
  
  四、关于希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能够加强社员之间联系沟通,及时反馈答复社员意见建议的建议
  整改目标:积极构建各类平台增进成员联系与合作,加快信息的纵向沟通
  整改措施:
  1. 继续发挥好社区委微信群、QQ群等的作用,把新媒体平台打造成宣传九三文化、凝聚社员人心、增加沟通渠道、拓宽建言渠道的有效途径。
  2.充分发挥青年工作委员会作用。九三学社广西青年工作委员会已经于2016年成立,今年我们将充分发挥青年工作委员会的作用,探索出一条切合实际、具有特色的青年工作新路子,团结引领全社青年,发挥青年巨大优势推动我社自身建设和履行政党职责,为把我社建设成“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而努力奋斗。
  3.主动做好工作情况的通报和沟通。年内,将不定期组织工作小组,深入各市和区直工委,召开专门的工作情况通报会,主动面对面向社员代表通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的工作情况,向广大社员代表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推进机关工作成效。
  4.充分利用社区委微信群、QQ群、短信平台,及时向广大社员传达社内的新动态,及时了解社员的新思想新动态,加强信息的纵向交流。
  5.做好社员意见建议的整改和反馈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绩效办的要求,根据社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以诚恳的态度提出整改方案,并及时在社区委网站上公布。整改过程中严格按照方案逐项整改,并及时将整改进度通过短信、QQ群、微信等方式向广大社员通报,接受监督。
  整改时限:2017年
  责任处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调研室、社会服务部
  责任人:黄忠官、赖定凡、罗筱宁、庞建辉、冯贻杰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2017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