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暨社区委成立25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6-02 撰稿人:admin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社各市委、区直工委,区直各基层组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结合社中央要求,在全区社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暨社区委成立25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纪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为主题,通过回顾我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宝贵经验,从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与强大的生命力,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征文内容
    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年来取得的宝贵经验;追忆多党合作的生动事例,抒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回顾社区委成立25周年来的历程及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探讨新形势下多党合作事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理性思考。
    三、组织评选
    1、由社区委领导,调研室、宣传部负责人组成评委会。
    2、请机关各部室踊跃参加此次活动。要求各市委会及区直工委至少提交2篇或2篇以上。
    3、由评委会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集体优秀组织奖,并在年底颁奖。
    4、优秀征文向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社中央网站、民主与科学杂志社推荐,并刊登在《九三广西社讯》及社区委网站上。
    四、几点要求
    1、文章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富有情感。体裁不限,字数在3000字以内。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也可以是诗歌、散文。
    2、征文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E-mail、通信地址及邮编。
    3、请各级组织将征文汇总筛选后,10月10日前将电子版传至jsgxc@gxi.gov.cn

附:征文参考提纲
    一、研究类
    1、研究阐述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
    2、研究阐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3、研究阐释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伟大实践、重要成果和历史贡献。
    4、研究阐释九三学社60年来在多党合作制度格局内的有益实践、积极贡献及自身运行规律。
    5、研究当前多党合作及九三学社自身科学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二、回忆类
    1、回忆亲人、师长、朋友等身边人与九三学社的故事。
    2、回忆所在社组织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
    3、回忆中共各级组织与社各级组织之间多党合作的典型事例。
    4、回忆中共各级领导干部与我社成员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三、抒情类
    1、赞美新中国。
    2、赞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
    3、赞美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2009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