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9•19”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10-21 撰稿人:admin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社各市委、区直工委、各基层委员会:
    9月19日,胡锦涛同志在中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深刻阐明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动员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社区委决定在社区委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中开展学习活动。
    一、深刻理解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科学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在准确把握世界发展趋势,认真总结我国发展经验,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基础上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正是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我们国家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保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社会基本稳定,综合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发展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国际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的发展还面临着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我社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只有从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加深对讲话精神的认识,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才能准确把握自身建设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把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活动
要认真推动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研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在开展学习活动过程中,一是要倡导认真学习、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学风。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9•19讲话精神,并与中共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相结合,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二是要组织广大社员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着力转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三是要深入开展理论问题思考,并围绕如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撰写体会文章,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有机结合。要把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5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使学习活动与各项纪念活动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
    三、履行职能,积极为实施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更好更快地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自治区党委9月11日通过了《关于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决定》。这是广西贯彻科学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广西加快发展的新起点、新战略、新思路。社广西各级组织要围绕各地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尤其各地科学发展的计划深入调查研究,献良策,建真言,为广西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
要充分利用社刊社讯和网站,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时交流学习情况,适时刊登学习体会和辅导文章,有针对性地解惑释疑,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请各市委、区直工委、各基层委员会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送社区委。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