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区委召开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7-08 撰稿人:罗筱宁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作座谈会于7月3日在南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九三学社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深入研讨九三学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探讨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组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精神引领、增强思想建设吸引力凝聚力的有效途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彬指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首先就是要树立,要树立就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概念、内涵和实质,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之间的关系。李彬要求,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社组织要切实按照《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施方案〉的意见》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创新方式和载体,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正在深入开展的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以工作成绩检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成效。
    结合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六个为什么》,今年2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全区社组织开展“九三学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征文活动,共收到24篇论文。会上,8名论文作者围绕九三学社核心价值观与九三学社历史及其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关系,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党文化建设的关系做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还就九三学社广西组织如何有效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认为,必须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之中,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手段,抓好实践推动,提升履职水平;学习社史人物,发扬优良传统;突出党派特色,体现时代特征;建立实践基地,展示良好形象;建立健全思想引导和激励约束机制,将自觉养成与制度规范相结合;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印发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贯彻实施〈九三学社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施方案〉的意见》和《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论文集》。
    会议由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林繁主持。广西区党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九三学社广西区、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支社负责人共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罗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