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佐渡——南宁,我的隔离日记

发布时间:2020-03-05 撰稿人:傅俊山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早已定好去日考察写生活动,一月下旬如期进行了。武汉疫情报道日趋增多,气氛不太好。我们顺利从南宁出发中转济南至大阪,再从大阪到佐渡目的地。班机上不到20位乘客。傅俊山2.jpg

我已经二渡东瀛了,佐渡岛自然格外亲切,四季风光分明。这里的冬天尤有不同。异域风貌远隔大海自有不同,自然是能画就画,不能画就拍。

佐渡是个有三万人口的岛屿,在日本本岛靠我们这边,相当于我们一个小县城。如果不说话岛上居民也分不出我们是外国人,对我们没什么诧异,一听说是中国来的,真是热情有加,因此我们行动起来就自由多了。佐渡市教育局局长就是个特别喜欢中国的人,据说曾八次来过中国,也特别喜欢南宁。佐渡的日子过得既快又紧张,但国内的疫情总是掛记着,只是从手机里了解一些不太准确的信息。傅俊山1.jpg

佐渡可真够冷啊,也真想着南宁的温暖天气。每天尽力多画画,整理素材。

时间过得真快,回程经停上海,机场安检比出去时严格多了,心情有些微的变化。此时我向学院领导报告了回南宁的时间,才知道国内的疫情严重了。

回南宁后果然要求隔离在家,我知道这是必须的了!十四天在家隔离,自然是不能闲着。回味着在外写生时的感悟,接着画下去。二级学院领导安排人帮我买菜,解除后顾之忧。吃着老爱做的可口饭菜,相拥在家真有度蜜月之感。每天完成一幅水彩作品让时光过得既开心又快乐!这是真正的享受!傅俊山3.jpg

《古老的门》26X36cm  傅俊山

傅俊山4.jpg

          《冬之情侣》  26x36cm   傅俊山

十四天的隔离很快过去了,我的画仍在进行中。是今天的国力让我能够在这么严峻的疫情面前安心创作,并得到对生活细微的关照。疫情面前,全国一盘棋,听从党中央指挥,在家就是最好的防御,各人做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子,就是对疫情防御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