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贺州市委获贺州市统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03-19 撰稿人:李光森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近日,九三学贺州市委荣获贺州市统一战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奖,成绩来之不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贺州市委按照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中共贺州市委统战部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要求,结合实际,及时部署,务实行动,团结广大社员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及时部署工作。社市委转发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成立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和职责,切实做好社市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市社员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立足本职,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量。

防控就是职责“疫”不容辞坚守一线贺州市医卫界的社员,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默默奉献。社市委委员、贺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防制科科长叶淑君坚持天天上班,24小时待命,并参与市本级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的制定,负责疫情监测、信息报送、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市本级和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培训及防控技术指导。贺州市人民医院戴国胜、唐喜、桂东人民医院苏文琼、梁桂才、谢永强、陈堂斌、陈裔等社员提前结束休假回到医院上班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前线。

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社市委主委、贺州学院发展规划办主任黄文炎、社市委委员、贺州学院保卫处副处长陆万昌主动参加贺州学院带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员、钟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亮深入企业市场农户等人流密集场所检查指导防疫及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社员、八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小娟经常深入铺门镇政府、卫生院等部门检查指导防控工作。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光森一人坚守办公,做好机关疫情防控、机关运转等工作。社市委秘书长、钟山镇副镇长(挂职)黄英及时召开村级防控部署会,带头张贴宣传标语、入村到户开展排查宣传、坚守入村路口防控疫情。八步区科协主席、八步支社副主委赵孙雄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科普大篷车作用,下乡进村、社区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疫情应急科普宣传。驻村工作队队员钟家通、廖丹等社员提前上班,认真开展防控疫情宣传、排查、守路口关卡等工作。更多的社员默默地为疫情联防联控无私奉献。同时,社市委还及时组织社员撰写抗击疫情新闻稿件上报,8篇获得自治区统战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贺州市委统战部采用,并发布到“社员之家”,及时宣传社市委抗击疫情行动。

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支持抗疫社市委积极响应社区委、统战部部门的倡议,号召广大社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伸援手,献爱心,78名社员抗击疫情捐款12568元以实际行动驰援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