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李彬参加自治区检察院民主监督和联合调研协商座谈

发布时间:2014-04-14 撰稿人:庞建辉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4月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参加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通报2013年以来全区检察工作情况和2014年拟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联合调研等工作安排。

座谈会上,李彬充分肯定了全区检察系统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自觉接受民主党派及社会各界监督,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保障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和人民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所做的积极贡献。李彬肯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今年将首次与民主党派等开展联合调研的创新,表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将积极支持并参与调研工作,共同为推进法治建设及社会公平正义出谋划策。对今后自治区检察院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工作,李彬建议:一是检察院在提高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同时,更应加大预防职务犯罪的预测预警机制建设,发挥检察院在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预防职务犯罪的积极作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步伐。二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司法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自觉接受人民和社会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