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暖冬遇见北海 ,暖心遇见九三

——九三学社北海市医疗专家为候鸟老人送健康

发布时间:2019-11-21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在中国北方进入冬季以后,大批候鸟老人开始“南下”。北海市由于气温适宜,四季如春,受到了许多候鸟老人的青睐。为更好地服务候鸟老人,同时也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抗菌素、医学常识、传染病、北海市创建文明城市等知识的认识,11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北海市医疗支社主委吕建楠带队,一行11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来到疍家小镇开展医疗义诊服务。北海送健康2_副本.jpg

得知医疗专家来小镇的消息,老人们都非常兴奋,互相通知,很多人早早来到义诊现场排队等候专家的到来,有序地排着队等待量血压、测血糖、领取宣传资料、非处方药品、听取专家诊疗建议,在银滩镇候鸟驿站志愿服务队和银滩镇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场面有序和谐。北海送健康1_副本.jpg

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们充分发挥扎实的专业功底,对于前来问诊的候鸟老人、社区居民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解答疑难杂症、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叮嘱老人们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不可轻信非正规机构的医药保健宣传。

专家们共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指导、血糖测量,发放了800多份宣传材料,医生们耐心的指导、和蔼的态度、精湛的医术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医疗义诊活动得到了北海市人民医院、北海市创城办、北海市卫健委和银滩疍家小镇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