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李彬参加自治区党委2021年度推动产业振兴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撰稿人:石春媚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7月1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21年度推动产业振兴专题协商座谈,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介绍了全区推动产业振兴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结合实际工作和调研情况,从不同角度就广西推动产业振兴提出意见建议。

0714李彬协商会发言.JPG

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发言认为,近年来,我区主动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先后出台多个政策文件,推动项目建设,加强平台搭建,加大示范力度,推进企业上云,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为广西制造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但还存在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运营效果不佳、对制造业企业发展的支撑功能偏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生态体系不健全、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缺口较明显等问题。就存在的问题,李彬建议:加大力度缩小我区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与工业产业发展内生需求之间的差距,平台建设要“接地气”,培育一批能够引领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功能、商业模式快速迭代的应用;企业上云要“有侧重”,优先推动有基础、有条件、有需求、有优化潜力的工业设备上云;综合施策要“求精准”,在宣传工作、政策落实、资金管理、创新优化等方面精准施策;人才队伍要“重激励”,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为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吸纳合理意见建议,结合工作抓好落实。他表示,实施产业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汇聚各方力量,共商共议共促,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产业振兴的重点难点,多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走访调研,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合力加快推动我区产业振兴。

葛春啟.PNG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啟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