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北海举办市委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0 撰稿人:吴娟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第一期开班式_副本.jpg

 

第二期课堂_副本.jpg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分别于2021年7月4日-9日和7月11日-16日在北海市广西干部学院举办2期市委委员培训班。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社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啟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做讲话。全区9个市级组织的128名市委委员和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了培训。

葛春啟讲话_副本.jpg

葛春啟副主委在培训中对市委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社员牢记合作初心,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努力钻研,做学习上的“带头人”。常怀本领恐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了解国家和广西的经济发展形势,走进基层,多接地气,让建言献策更有深度。三是履职尽责,做工作上的“内行人”。一方面做本职工作的“内行人”,勇于担当,不懈进取,有所成就,为广西、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另一方面做社务工作的“内行人”,热爱社组织,处理好本职岗位和社务工作的关系,尽最大努力参与到社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之中,力争双岗建功。四是严以律己,做遵规守纪的“老实人”。认真学习国家各项政策法规、社章和《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7月20日培训班拼图.jpg

2020年12月至2021年7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的9个市级组织有7个完成了换届。为提高各市委委员特别是新任市委委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引导和激励市委委员为广西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社区委精心组织了2期市委委员培训班。培训邀请了社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既有中共党史、九三学社社史、统一战线理论、广西经济发展形势的讲解,又有参政议政能力培训、廉洁从政从业教育,还开展了现场教学、红歌快闪活动等。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配合社市委、社区委做好各项社务工作,履行好民主党派市委委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