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市委机关专干暨骨干社员培训班在贵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2 撰稿人:杨翔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3月3-8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市委机关专干暨骨干社员培训班在贵州大学举办。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啟参加培训并作开班讲话。开班式由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蒋兆娟主持。


图为葛春啟专职副主委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图为蒋兆娟副主委主持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葛春啟说明了社区委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为引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谋划好2024年的工作,共同推进九三学社广西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为申国伟副院长致辞

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申国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他介绍了贵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历史沿革,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图为培训班学员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实践性。专题分析了民主集中制是如何使红军转危为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分析了贵州发展大数据的探索与实践,讲解了贵州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探讨了阳明文化的当代价值。现场参观息烽集中营,聆听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走进遵义会议会址,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参观南仁东纪念馆和中国天眼,体悟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常委,区委、市委机关专干及骨干社员共8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