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撰稿人:黎冰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3月25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率机关干部,社内农业专家、企业家到灌阳县马莲村实践基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农业专家到基地查看了吴茱萸苗的生长情况,并向村民讲授吴茱萸栽种知识,现场教授如何移栽,如何施肥、如何防病虫害等技术。企业家们则为村民带来了价值3600元的肥料。随后,大家撸起袖子,纷纷下地为吴茱萸翻土、施肥。社员们的举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定点帮扶马莲村。为帮助该村脱贫,社桂林市委在该村建立53亩中花吴茱萸示范基地。基地建立后,社员鼎力支持,为其购买最好的苗木栽种。两年多来,社桂林市委持续帮扶该村,多次看望慰问贫困户,并捐赠肥料、资助人工帮基地苗木施肥。如今,漫山遍野的吴茱萸已郁郁葱葱,即将挂果,村民们将迎来丰收的果实。马莲村,遍插吴茱萸的荒山将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