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玉林市委与各民主党派玉林市委联合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7 撰稿人:赵婷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07170305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11月29日至12月3日,九三学社玉林市委员会与各民主党派玉林市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及现场教学两种方式进行。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培训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西时走过的足迹,前往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发生地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学员们首先来到湘江战役纪念园,在雕塑广场前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群雕和纪念林。接着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最后来到中央红军突破湘江第一渡——大坪渡口,面向湘江,向在湘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英烈深情朗诵悼念诗。

微信图片_20211207170326.jpg

此次培训深化了学员对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和“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更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把握职责任务的时势教育。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湘江战役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围绕玉林市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建言献策,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玉林新篇章!(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