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民族大学支社联合区直建政支社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与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撰稿人:(九三区委广西民大支社和建政支社联合供稿)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2月2日,九三学社广西民族大学支社联合区直建政支社近20名社员赴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与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

合影

此次活动得到南宁市兴宁区民政局、五塘镇政府、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人员的支持与协助。在兴宁区五塘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乡村振兴人才服务站),社员们听取当地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人居环境和谐村庄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在政府扶持困难户建立的青柚种植基地,社员与种植户深入交谈,了解其种植过程、收入状况。通过调研,了解当地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在打造“农业+文化+旅游”多元融合业态,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等多元乡村新业态,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慰问群众

社员们还走访了重大疾病、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家庭,把募集到的大米、食用油、牛奶、毛巾被等物资送到困难户家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与疾病斗争,自立自强。困难群众很受感动,纷纷感谢九三学社在寒冬中送来的“温暖”。(九三区委广西民大支社和建政支社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