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玉林社员朱新青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22-03-05 撰稿人:九三学社玉林市委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34日,自治区妇联表彰了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九三学社玉林市委常委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朱新青荣获表彰

微信图片_20220305194907_副本.png

朱新青,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兼任玉林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玉林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玉林市委常委,曾于2019年获得玉林三八红旗手称号2017-2021连续5获得广西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先进个人。

30年的护理生涯处处彰显她的敬业爱岗、勇于创新和担当作为。在日常工作中,朱新青以患者为中心,学习于工作,带领1600多名护士在65个护理单元推行优质护理服务。例如,通过流程再造、护理工具革新、优质服务、平衡记分卡绩效考核激励机制等举措,将病人等候输液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30分钟内,获得病人高度赞扬。不仅如此,她还多次组织护士投身于学校、社区进行急救技能培训及科普义诊,服务群众10000多人次,获得市民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连续作战,统筹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负责配合玉林市卫健委组织大规模核酸采样应急演练,多次圆满完成上级指派的疫情防控任务。20202021培训了40骨干驰援武汉、祥、百色那坡抗疫,出色完成前线抗疫任务。20222,她担任玉林市驰援百色田林医疗队队长,带领1202名医护人员每天冒着寒风冻雨,奔5577平方公里的田林土地上,深入169个村(社区)1000多个自然屯,高尚的职业精神、高超的业务素质和精诚的团队协作,为25万田林人民开展核酸检测,为广西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多年来,朱新青一直以九三学社先贤勤于钻研的精神激励自己,善学习、勤思考、敢为先。她带医院护理团队打造了“基于信息化的六位一体护理学科建设体系”,成果显著,获得广西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优秀管理案例一等奖、中南六省院长高峰论坛医院管理创新三等奖;应用管理工具、系统思维闭环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科学化、规范化护理管理,每年组织开展30多项护理改善项目,护理质量管理项目获中国护理管理创新卓越奖;主持研发了护士培训与考核管理系统并免费提供给35家医院使用,广受同行好评;构建基于柯氏模型的“三级双向六环”护理培训模式,极大地提升了教学水平,同时该项课题也荣获2020年中国护理管理创新优秀奖、全国第四届医院管理案例大赛优秀奖、广西适宜技术推广奖二等奖;带头开展科研创新,创新项目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型专利2项、计算机软著5项;第一作者发表护理论文35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2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是对她在护理这条平凡道路上始终坚持弘扬九三风采、务实创新的最佳褒奖!

(九三学社玉林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