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祝贺!桂林九三学社社员韦爱群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07-27 撰稿人:陆晓清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7月24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名单。九三学社桂林农校支社社员韦爱群主持的项目“服务区域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中职创新型现代农业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名列其中,这也是桂林市中职学校中唯一获奖的项目。

据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的最高奖,每四年评审一次。获此殊荣,是对韦爱群带领的团队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充分肯定。韦爱群团队自2007年以来,聚焦现代农业发展,从“跨产业、跨专业”的视野出发,确立了“三维合一、八元融合、四链四真”中职涉农学校创新教育理念;对接区域农业全产业“研发-生产-管理-营销”四个核心链条,开展真平台、真项目、真岗位、真实练的“四真”创新实践,形成了“四链四真”的创新教育实践教学模式。该成果在205所省内外院校推广应用,成效显著。《中国教育报》以题为《聚智聚力,培养创新型现代农业人才》宣传报道成果,人民网、CCTV-2等主流媒体也对这一成果作了宣传报道。

韦爱群老师多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满腔热情和无限忠诚履行着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双岗建功的使命担当。

 

(社桂林市委 陆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