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文澜艺苑

这堂别开生面的感恩教育课,你听了吗?

--贫困村驻村队员、社员柳秋君一次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18-07-11 撰稿人:九三学社贺州市委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古人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这不,近日在八步区贺街镇新忠村的村委大楼三楼大会议室,驻村队员、社员柳秋君利用手提电脑和投影仪为该村2017年20户脱贫户上了一堂题为《感恩有你!——新忠村扶贫与脱贫感恩教育课》的感恩教育课。
  习总书记说过:“脱贫致富贵在立志,只要有志气、有信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精准扶贫不仅是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存条件,让他们经济上翻身,精神上也要翻身,即“口袋”与“脑袋”同时富起来。
  在脱贫攻坚中,应教育贫困人群,感恩于党在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不丢下一人”的真切关怀,感恩于从中央到地方的倾力扶持。消除“等靠要”和“应得”思想,依托政策支持,自立更生,不等不靠搞发展,一心一意谋致富。
  在这个特殊的课堂上,柳秋君自制了PPT课件,声情并茂地授课让受教者听得津津有味。20多张幻灯片或摘录了习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脱贫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或宣传了八步区近年关于扶贫攻坚的相关政策,或穿插了新忠村近两年扶贫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或讲述了村里发生的脱贫致富感人的小故事……,信息量大,感染力强,且形式新颖、通俗易懂!

“安贫可耻,脱贫光荣,共奔小康,感谢党恩”、“ 救助帮扶暖我心,脱贫致富有决心”、“勤劳致富靠双手,不等不靠摘贫帽”……在2017年脱贫户脱贫证书发放仪式上,20名贫脱贫户激动地念起脱贫标语,纷纷表示脱贫不忘党恩,今后将会以此为动力鼓励及带动更多的困难群众走上勤劳致富的好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