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撰稿人:王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2019年8月以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社广西区委的安排部署,上下联动、扎实推进,以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做好部署动员。在参加社广西区委召开的动员部署会议后,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先后召开1次主委会、1次常委会和3次机关办公会,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细化工作任务。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印发了实施方案,号召全市社员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明确内容重点,夯实学习教育根基。认真制定学习教育计划,下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组织全市社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建国70周年重要文件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学习。紧扣建国70周年等关键时间节点,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各项社务活动有机结合。制定《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征集文稿近20篇。9月17日,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9位骨干社员代表先后发言。此外,还编排文艺节目参加社广西区委文艺汇演组织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队员参加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运动会。选送4幅书画作品参加南宁市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编排朗诵节目《忆往昔风雨同舟,共携手美好明天》参加南宁市政协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诗词朗诵会,荣获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突出实践特性,履职尽责真抓实干。邀请市住建局、市建管中心、市建筑业联合会及部分央企在本地注册的建筑业企业、本地建筑业企业召开座谈会,并前往广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保质保量完成重点调研课题《关于促进我市建筑施工企业健康发展》的撰写积极参与社广西区委参政议政课题招投标,提交课题7个。开展基层组织课题招标活动,各基层组织围绕大数据信息业发展慢性病防控等问题,认真选题科学调研、积极申报,共有12个课题中标。组织社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社情民意。共收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40条。涉及到等民营企业发展、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多条社情民意信息被自治区统战部、社广西区委等采用。

强化问题意识,真心实意查找不足。8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到南宁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调研活动,梁鸿主委以及社南宁市委15个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社南宁市委深刻剖析了在人才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的选拔与培养、工作的监督与激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王冬梅等社员代表反映了新社员发展渠道较为单一、骨干社员教育培训需要加强、高层次人才挖掘培养困难等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社南宁市委领导班子前往青秀二支社等7个基层组织,广泛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检视自身、查摆问题,深挖根源。此外,与九三学社宝山区委进行主题教育活动交流座谈,就专委会、基层组织活力等内容,相互对照,互学互查。

坚持边学边改,压实责任整改提高。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社南宁市委广泛听取社员的意见建议和各个基层组织的声音,并认真梳理。对社员提出的开展评先评优活动、举办学术论坛、提高组织活动的实用性与趣味性、加强对新社员的培训力度等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研究,确保真正落实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