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到梧州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0-04-22 撰稿人:张佩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11-12日,九三学社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调研组由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岳庆平率队,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林繁陪同下,就九三学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关课题到梧州市开展调研。期间,中共梧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汉华会见了调研组成员并进行了情况交流。
    4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梧州市委在民主党派大楼5楼会议室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组织社员结合九三学社党派自身特点和所在行业以及单位情况,围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关问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座谈。会议由社市委主委李桂珍主持,社中央调研组和社市委成员以及机关专干共25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李桂珍主委向调研组汇报了社梧州市委结合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实践的主要情况。与会人员就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建设具有九三特色价值体系,基层组织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具体做法和遇到问题,通过什么途径加强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员思想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内容逐一进行了交流。
    梧州市政府副市长、社员彭健铭指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意义重大,涉及到“树立”的理论方面和“践行”的实践方面等两个层面,难度很大。如何把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九三学社传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机结合起来,如何加强对基层组织活动的具体指导,民主党派成员担任政府部门的领导在政务活动中如何妥善处理个人参政角色与党派组织关系等等,都有待进一步深入探讨。
    原梧州市人大副主任、社市委主委王瑞文认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抓住学习和实践两个方面,他提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区分不同情况,有重点、分层次明确不同要求,通过不同渠道和形式来有效铺开,不要搞一刀切、一个模式、单一标准和要求。
    岳庆平全程参加了会议,并不时和大家进行观点交流。他对会议提交的汇报材料所做的概括和表述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与会者结合各自岗位和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进行交流的方式很好,他还就社中央组织这次活动的主要情况进行了传达,并对当前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关的理论研究成果和观点进行了辅导。
    就如何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做好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下一步工作, 李桂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社市委机关要及时将这次会议的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个支社和全体社员,为下一阶段活动做好宣传动员;二是社市委机关要尽快做好相关筹备工作,争取本月底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履行参政党职能作用”综合培训班,把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社会经济科学发展;三是各支社要组织社员积极参与社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征文活动,将稿件及时送交社市委统一上报。

(张佩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