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学党史 跟党走 促进民族乡乡村振兴”捐赠书籍活动走进潜经村

发布时间:2021-07-09 撰稿人:黎冰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7月7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联合桂林市司法局到雁山区草坪乡潜经村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促进民族乡乡村振兴”捐赠书籍活动。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中共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海超、杨海芬,桂林市科协副主席彭友萍,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桂生及1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天峰主持此次活动。

卢全喜在捐赠仪式上指出,九三学社桂林市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重视少数民族村文化事业发展,此次捐书活动由社桂林市委发起以来,社员们踊跃参与,积极捐赠了500余册。今后,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将继续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饱满的热情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此次的图书全部由九三学社社员和司法局捐赠,包括党史政治、科普教育、儿童图书、农业科技、文学艺术、社会哲学、法律法规等多门类共600余本实用且深受群众喜爱的图书。这些书籍将丰富潜经村清真寺阅览室的藏书,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在村里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捐书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社员中的法律、医卫、农业和气象专家为群众普及法律、健康及农业知识,发放如何预防气象灾害宣传单以及展出科普宣传展板。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领导考察了潜经村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并召开以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座谈会。

据悉,该村83.3%的群众为回族群众。此次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带来了实惠,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