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学“五史”,办实事

——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30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6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同北海市医保局、北海市银海区委组织部、北海市银海区发改局等单位,赴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红境塘村开展我为群众解“三事”——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市委社员代表及志愿者来到红境塘村委大院,为困难群众送上了课桌椅、电风扇、电子血压计等物品。

在捐赠仪式上,福成红境塘村委会支部书记张伟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如一场及时雨,相信受捐群众一定能够带着这份感动,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及市医疗保障局志愿服务队走入居民群众家里开展医疗义诊上门服务。为慢性病困难群众测量血压、讲解血压计的用法、问诊、开药,叮嘱群众注重日常饮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等,并为群众送上了价值1500余元的血压计和药品。

慰问对象中有一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当志愿者来到他的家中看望他时,老同志骄傲地拿出来在党50周年的纪念章,拉着志愿者的手,对志愿者们表示深深的谢意,激动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慢性病能报销了,低保有保障了,生活越来越好了,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在医疗义诊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一行还针对医保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防诈骗知识宣传等方面为群众送上了一餐“普法盛宴”。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员会10名骨干社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