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河池委员会走进校园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19-06-28 撰稿人:区晓薇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近年来,青少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呈增长趋势,为加强在校学生防艾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进一步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20日,九三学社河池委员会携手河池市疾控中心、河池市“蔚蓝天使”防艾公益组织开展校园预防艾滋病知识警示性宣传教育“防艾红丝带,健康校园行″专题讲座活动。
  当天,在罗城县高级中学,近30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九三学社河池委员会副主委、市疾控中心艾防科专家韦兴强教授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特点,潜伏期和发病期,艾滋病的流行概况、传播的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的传播等内容,加深学生对艾滋病的理解和如何更好地预防艾滋病,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拒绝爱滋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洁身自爱,珍惜生命,建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个人行为,树立健康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青少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遏制艾滋病传播,实现终结艾滋病的伟大愿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