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来宾市委为校企产学研赋能“支招”

发布时间:2023-11-08 撰稿人:韦若谷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11月上旬,九三学社来宾市委员会积极响应来宾市政协 “科教振兴,委员行动” 的号召,组织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开展“委员引智”活动,充分发挥院校人才和智力聚集的优势,助推来宾市科教振兴、产业振兴。来宾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来宾市委主委张蕾参加活动。

“企业提供了哪些岗位让相关专业学生实习?”“院校要充分发挥地方科技创新、人才智力优势,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们实地调研走访金秀县瑶山王茶业有限公司种植园(九三学社来宾市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广西双蚁药业有限公司、广西恒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中沛电子产业园、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等,就院校科技创新成果、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期间,召开“校企合作 产学研融合科技助推来宾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在创新链中的“领头羊”作用,不断强化科技型企业对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构建“企业+院校科研所”协同科研组织机制,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要聚焦来宾产业升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要求,搭建人才双向交流平台,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完善教师职业能力培训机制,为来宾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科技助力来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社来宾市委与各部门加强联系沟通,积极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科技创新,规范和明确校企合作办学相关事宜,为支持院校深度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地方重大产业布局规划及建设,提高产教协同育人水平。(社来宾市委 韦若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