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合作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与南安商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3 撰稿人:刘潇潇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9月1日,为进一步研究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主委梁鸿,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副主委廖建山赴南安商会调研座谈。南宁南安商会会长苏清全,商会理事长苏东西,商会秘书长傅建社等商会领导参加座谈。江南区委统战部黄志恩应邀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配合做好南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今年,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南安商会、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经友好协商,共同签订南宁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结对共建协议。三方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采取形式多样的有效措施,共同服务锦江村乡村振兴工作。

座谈会上,梁鸿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创建缘起、界别优势,以及社南宁市委的总体发展情况。梁鸿表示,在南宁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九三学社南宁市委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了送医送药下乡、乡村亮化工程帮扶、农技知识培训等丰富的帮扶活动,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中心和重点,作为锦江村振兴帮扶的合作单位,社南宁市委希望能与南宁南安商会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商讨帮扶思路,制定行之有效的帮扶计划,以乡村风貌提升、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为切入点,以实际行动共同助力锦江村乡村振兴工作。

苏清泉代表南宁南安商会向社南宁市委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宁南安商会和会员发展情况。他表示,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南宁市委的沟通交流,加强友好合作,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投身乡村建设,共同为锦江村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过协商交流,社南宁市委、南宁市南安商会、江南区统战部达成了乡村振兴工作的一致共识及工作思路,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根据锦江村的实际需要及未来发展规划,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切实把锦江村示范点作出成效。

会后,梁鸿一行参观了南宁南安商会会址,详细了解商会发展历程。(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