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妇女工作委员会联合区直基层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6 撰稿人:刘菁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9月24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妇女工作委员会联合区直华蓝集团委员会、水产委员会、中心支社、中华片支社等基层组织到南宁市武鸣区那宫屯开展“喜迎二十大、坚定跟党走”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261502192_副本

近年来,我区各地聚焦产业发展、乡村风貌提升、乡村治理等方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环境整洁、乡风文明、宜居宜业的新农村。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社员们来到那宫屯村史馆、南国乡村项目点,听取驻村第一书记介绍村情村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展情况,实地察看产业发展项目、村容村貌、污水处理设施,并就农房建筑科技创新和农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926150220_副本

调研活动中,大家被一幢幢独具壮、瑶、苗、侗族等民族特色的民居群落吸引,对当地结合自然山水背景和生态人文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工程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进一步挖掘地域文化,激发群众参与村民自治、村级管理的积极性,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等提出建议。

           (九三学社广西区妇委会  刘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