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数百斤南瓜滞销 后盾单位力解燃眉之急 ——九三学社北海市委开展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撰稿人:栗荣臻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6月1日,九三学社北海市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赴银海区福成镇大水江村开展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将关怀送至结对帮扶户身边。

“最近身体好不好?”“小孩工作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社北海市委结对帮扶干部亲切地与脱贫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和子女就业情况。在交谈中,帮扶干部了解到有位帮扶对象家中有南瓜喜获丰收,但因销售途径有限,只能在周边市场售卖,眼看数百斤劳动果实就要烂在地里,急坏了一家人。

脱贫户愁在心里,帮扶干部记在心上。当天下午,社北海市委立即联系了北海市烟草局等后盾单位,开展爱心助农销售宣传,最终以后盾单位食堂采购的方式将五百斤南瓜全部卖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脱贫户解决燃眉之急。此次大回访活动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图片15

在大回访过程中,社北海市委机关干部还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环保袋、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脱贫户普及日常法律知识,引导脱贫群众养成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化解矛盾纠纷的习惯,用法治建设护航乡村振兴。

(社北海市委 栗荣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