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到隆安县城厢镇四兴村开展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撰稿人:陈浩悦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

 座谈会

为加强定点帮扶工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6月25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啟率机关干部到隆安县城厢镇四兴村开展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

座谈会上,葛春啟听取四兴村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基础设施维护等情况汇报,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现状。他指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开展脱贫群众大回访行动,是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机关干部深度回访四兴村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切实帮助脱贫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增强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高脱贫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6261052206

在入户走访中,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户、监测户家中开展回访和调查,通过与帮扶群众面对面话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他们发展产业、务工就业、各项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倾听脱贫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分析是否存在返贫风险等,并为他们想办法、解难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努力增收致富。

隆安县城厢镇及四兴村“两委”干部参加活动。 

                 (陈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