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社南宁市委积极做好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0-11-03 撰稿人:刘潇潇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市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今年5月,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制定了《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推进“学习型社市委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其中理论学习作为 “学习型社市委建设”的重要内容,受到社市委高度重视。在社市委的号召下,各基层组织积极发动社员撰写理论文章,举办并参与形式多样的多层面理论研究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基层组织行之有效的组织和社员们的积极配合,使得社市委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第一,立足实际,理论研究涉及面广。在社市委的组织、号召下,社市委各级基层组织及社员围绕新时期统战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参政党内部监督理论等主题,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其中,九三学社南宁市青秀区基层委员会根据社员工作特点和技术优势,承接了2010年青秀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重点课题——《如何打造青秀区中小学校文化建设》,积极为城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在大范围、多主题的理论研究中,社员通过结合自身实际的理论学习,汲取了新知识,掌握了新理论,培养了理论研究的兴趣,推动了社内理论研究的不断发展。
    第二,广泛动员,理论研究参与人数多。今年以来,社市委通过组织形式丰富多样的理论学习交流活动,在社内营造了良好的理论研究氛围,并通过广泛的动员,使得参与理论研究的社员人数得到进一步发展。社员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理论知识研讨,提交各类理论研讨论文十余篇。
    第三,加强宣传,积极参加学习交流。社市委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加大对理论研究成果和履行职能实践活动的宣传和交流力度。论文《论九三学社核心价值观》参与社区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作座谈会学习交流,受到与会领导好评。组织社员积极参与社中央、社区委、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等开展的理论研究征文活动,使社员理论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不断增强。

(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