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九三学社江南支社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0 撰稿人:罗革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8月18日,九三学社江南支社与民盟江南总支、致公党江南总支,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来自三个民主党派的60多名成员参加讲座。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书记闫钢,为大家带来了《古今中外战"疫"回顾及思考》的讲座。讲座回顾了中外历史上著名的瘟疫爆发事件,讲述疫情对人类文明和历史进程的重大影响,并比较了本次新冠疫情中外不同的应对措施和成果,总结了六点思考,提出党的坚强领导是战胜疫情的决定性因素,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战胜疫情的有力保障。

     大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国人民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较短时间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向好态势。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南宁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依然繁重,大家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为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