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星湖片支社等区直五基层支社联合赴钦州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撰稿人:刘静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支社1.png

为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丰富组织生活,促进支社、社员之间的交流,2020年11月21日,九三学社广西区直星湖片支社、广西水产基层委、地矿支社、广西农科院支社和广西华蓝基层委联合组织40余社员到钦州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在九三学社钦州市委“社员之家”,活动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社员要加强学习,深刻把握五中全会核心要义,全面领会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十四五”规划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支社2.png

随后社员们对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的坭兴陶传统文化进行调研,分别走访了广西工艺美术大师、社员潘彩进和陈贤胜的坭兴陶工艺室,从潘工的“堆雕”专利和陈工的“心经”篆刻陶艺作品中,进一步领略到坭兴陶窑变艺术特色精髓和高超的工匠技艺,体会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的厚重底蕴,拓展了视野,也为进一步发掘和传承我区坭兴陶传统文化的议政建言提供了第一手翔实依据。

支社3.png

结合学习活动,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传统,本次还组织社员到中国近代援越抗法民族英雄刘永福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看纪念馆陈列的文物、文献资料、电子影像等,还原民族英雄刘永福的生平事迹,再次被其为国家、为民族抗战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所折服,社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为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联合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社钦州市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学习交流中听了社钦州市委副主委黄远林、副秘书长余思桦对社市委组织和建设发展、所取得成绩等情况介绍后,对其成长壮大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希望今后多一些交流学习,互相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