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站!

探访名人故居,敬仰儒将风范

——九三学社八步支社到李济深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撰稿人:柳秋君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12月5日,九三学社贺州市委副主委李光森带领九三学社八步支社全体社员到梧州市李济深故居实地参观学习,以现场教学的新方式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李光森边走边向大家讲述先生平生大事及革命业绩,生动形象,让大家不仅全面回顾了李济深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更真切地感受到先辈根植故土心为革命的无比深厚的爱国情怀。

“作为一名年轻的九三人,不论是在主题活动的学习中,还是日常坚守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更应该常思常想,追逐先辈的崇高理想,怀惴信念的星光与温度,积极开拓进取,创新有为,为自己的国家和社会、民族和人民,最大程度地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随行的社员苏春莲万分感怀而言道。社员们也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组织信仰,今后将加大加速迈开前行的步伐!

李济深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主要创始人。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他毕生致力于中华民族的振兴事业,为近代中华民族的两大历史进程辛亥革命、新中国成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李济深故居位于广西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料神村1994年列为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列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